新闻中心

《基础生物化学》团队召开数字化课程建设启动会



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,加强信息技术应用,强化数字赋能,着力打造“数字化”在线精品课程,在生物技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项经费的支持下,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与智慧树技术平台签约,建设多门知识图谱课程。借此良机,基础生物化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字淑慧教授,邀请智慧树项目负责人柴啸天技术顾问,于2023124日16:00在ok138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智慧树办公室召开 “《基础生物化学》数字化课程建设启动会”,课程组全体老师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了会议。


柴啸天技术顾问介绍了课程建设的预期成果——从“能力体系、问题体系、知识体系、教学资源”四个板块,最终建成“课程体系、课程概述、课程框架知识地图、教学资源、知识关系、知识图谱、问题图谱、能力图谱和教学运行”等10个模块,充分呈现数字化知识图谱在线上建设和应用的预期效果,引起参会教师的共鸣。


教师们对数字化课程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,同时根据目前建设情况及课程建设目标,提出了“数字化与教学目标结合、课程学习与综合能力提高结合、知识化与兴趣化结合、任务推动与自主学习结合、过程式与素质提升结合、整体教育与个性教育结合”等要求,柴啸天一一对教师们的要求和意见进行了解答,并给出了课程雏形建成的具体时间及需要的材料。团队教师们期待“数字化课程”早日出炉,真正发挥课程建设在人才培养中的“主战场”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