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中国农业大学顾日良教授为公司本科生讲授专业导论

中国农业大学顾日良教授为公司本科生讲授专业导论

 

为了加强“四新”建设,培养高素质种业人才,提高专业建设水平,2023122日下午,特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顾日良教授为公司本科生讲授了《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导论》。授课过程由课程负责人康志钰主持。

顾教授着重讲授了世界种业发展、我国种业发展、我国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、种子质量和质量评价等内容,最后以玉米为例,结合中国农业大学的研究成果,讲授了玉米种子质量提升技术研究和关键基因克隆。

教室里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,对顾老师的讲授给予了高度肯定,个别同学还表示要报考中国农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,坚定了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心和决心。

这次线上授课,不但使同学们学到了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内容和方向,也了解了世界种业发展状况,拓宽了视野,掌握了世界种业发展的历史、现状和趋势,了解了世界种业取得的伟大成就。同时,也感受到了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教授的授课风范,提高了对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习兴趣,懂得了学农、懂农、爱农的道理,树立了为我国“种业振兴”做贡献的理想和信念,立志成为我国种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。

 审核人:周平